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牌照稅
繳納截止日430
還有
  • 3
  • 0
  • 0
  • 0

長期約定轉帳納稅簡介

  1. 什麼是長期約定轉帳納稅?

長期約定轉帳納稅是納稅義務人利用本人、 配偶或受撫養親屬在金融機構的存款帳戶或郵局的劃撥儲金、存簿儲金帳戶,辦理轉帳繳納應納之稅款。

  1. 長期約定轉帳納稅要如何申請?

請攜帶存款人帳戶印鑑章、存摺、身分證及最近一期繳款書收據影本乙份,至各縣市稅務局(含分局)填寫委託轉帳代繳稅款約定書,即可受理,或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進行線上申辦。

  1. 何先生居住新竹縣,於高雄縣、台北市分別擁有土地、房屋,兒子在新竹市有一部BMW車子。因為工作忙碌,每年的房屋稅、地價稅及汽車牌照稅, 經常逾期繳納而受罰。何先生想以自己的銀行帳戶繳納自己和兒子的各項稅款,應如何處理?何先生可攜帶銀行帳戶印鑑、存摺、身分證及最近一期各項稅目繳款書收據影本乙份, 至各縣市稅務局(含分局)填寫委託轉帳代繳稅款約定書,辦理長期約定轉帳納稅。
  2. 那些項目可以辦理長期約定轉帳納稅?

地價稅、房屋稅、 使用牌照稅。

  1. 稅款逾期繳納會如何?

依照稅捐稽徵法第20條規定,依法逾期繳納稅金應加徵滯納金者, 每逾3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逾期30日仍未繳者,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1. 辦理長期約定轉帳納稅後,繳款書如何寄發?

(一)稅務局於各稅開徵前,會寄發轉帳繳納通知書。內容包括稅目:稅額、課稅標的、扣款日期及轉帳機構別,請納稅人預留存款,不另發繳款書。

(二)轉帳納稅完成後,如需納稅證明,可向各縣市稅務局或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電子稅務文件申請,也可於開徵2個月前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申請以電子方式傳送繳納證明。

  1. 辦理長期約定轉帳納稅有那些好處?

(一)方便:納稅不必往返銀行,節省寶貴時間、人力。

(二)划算:繳款期限最後1日轉帳,沒有利息損失。

(三)安全:繳納不必攜帶現金,不怕被搶,讓您免擔心。

(四)可靠:不必擔心逾期受罰,不必擔心遺失繳款書。

(五)簡單:辦理一次終生享受, 手續非常簡便。

  1. 長期約定轉帳納稅何時生效、終止?

轉帳納稅之約定及終止,隨時均可申請,惟當期開徵之稅款, 需於開徵2個月前申請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