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牌照稅
繳納截止日430
還有
  • 2
  • 0
  • 0
  • 0

       本局非常重視並尊重民眾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局如何蒐集、運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料,請詳細閱讀以下本局隱私權保護政策,本政策將幫助您了解,在您使用本局網站及Google助理所提供的服務時,我們蒐集、運用及保護民眾個人資料的政策與原則。

適用範圍:

以下的隱私權保護政策,適用於您在本局(https://www.chutax.gov.tw)網站及Google助理活動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經由本網站搜尋連結之其他網站,則適用該網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

個人資料蒐集方式

我們會透過以下幾種管道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1. 線上申辦或查詢及網路問卷調查:當您在本局網站線上申辦、查詢或網路問卷調查時,可能會請您提供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電話、e-mail及住址等個人資料,您所提供的資料皆屬於我們保護的範圍。
    您也可能因為本局宣導之超連結,而參與其他網站或機構主辦的活動,對於您主動提供的個人資料,這些機構或連結網站各有其個別的隱私權保護政策,其資料管理措施不適用本局隱私權保護政策,我們無法負擔任何連帶責任。
  2. 一般瀏覽:本局網站不使用Cookies技術,但在您上網瀏覽或查詢時,本局伺服器自行產生相關的紀錄(LOG),包括連線設備IP位址、使用時間、瀏覽及點選資料記錄等。除非您願意告知您的個人資料,否則本局不會將此項記錄和您的個人資料進行對應。
  3. 其他:除了您主動於網站登錄提供個人資料外,如果您與本局聯繫或反映意見時,我們也會保存此項通訊及處理紀錄。

個人資料的選擇

  1. 當您申請需要驗證身分的特定服務時,本局會要求您提供個人資料,若此資訊的使用方式與當初蒐集的目的不同時,本局會在使用前先徵求您的同意。
  2. 如果個人資料的使用用途與本聲明或特定服務的告知事項內容所述不同,本局將提供有效的方法,讓您選擇不將個人資料用於這些用途。除非已事先徵得您的同意,否則本局不會將蒐集之個人資料用於與本聲明或相關告知內容未陳述之目的使用。
  3. 您可以拒絕向本局提供個人資料,不過本局可能因此無法為您提供這些服務。

個人資料的運用方式

本局不會出售、出租或任意交換任何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團體或個人。只有在以下狀況及本政策之原則下,與第三者共用您的個人資料:

  1. 網路問卷調查:本局所蒐集的受訪者姓名,僅供抽獎活動依據。電話、e-mail及住址等資料,則作為通知受訪者抽獎結果及分析之用,並不作其他用途。
  2. 其他資料僅止於服務分析或學術用途。除非受訪者同意,否則所有資料僅供資料分析之用,本局不會將該等資料移作其他用途。

資料的分享與公開方式

本局有義務保護您的隱私及個人資料,非經您本人同意不會自行修改、刪除或提供任何(或部分)您個人資料及檔案。除非事先經過您的同意或符合以下情況:

  1. 中華民國司法檢調、警政機關透過合法程序進行調閱 。
  2. 違反網站相關規章且已造成脅迫性。
  3. 基於主動延伸政府網站服務效益之考量 。
  4. 保護其他上網者之合法使用權益。

本局隱私權保護政策之修改及諮詢與救濟

本局會不定時的更新這份隱私權保護政策,並即時的更新本網頁,如果您對於以上條款有任何疑問或意見,或本局有違反本政策之行為時,歡迎來信或至意見信箱反映。